韻希

赤司本命

开辟之帝王25

在场上稍一露面,五人就又走到场边开始把外套脱下来。随手把外套丢到一旁,小太郎走上几步兴致勃勃的看着对面的秀德众人。而本就没有穿外套的根武谷吸了一口气,之后—「嗝—噗…」张嘴打了个大大的饱嗝,根武谷慢慢呼气,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也没有的用手摸了摸后颈道:「嗯—牛肉吃多了。」


不满地看着根武谷,玲央皱起了眉头说道:「好恶心啊!我问了不止一遍了,干嘛比赛前非要吃大份的便当啊!」根武谷毫不在意的揉了揉自己的脸庞,让自己集中精神后说道:「我要吃肉才有力气啊。」还想对根武谷抱怨一下,小太郎已经欢快的向他们招手:「比起这个,快看快看,那些家伙不得了啊!看起来真的很强,不得了啊!」


  「吵死了你—」玲央的右额出现了一个井号,似乎对小太郎的欢腾有些受不了。保持着兴奋的心情,小太郎抱着对比赛的期待扭头向正在绑鞋带的赤司问道:「是吧,赤司司!」被询问的赤司先是确认鞋带已经绑紧了,之后才点头回应: 「啊啊,他们很强的。」


  「小征今天的首发没问题吧?」玲央看向赤司,语气中带了点担心的味道。虽然说了会在和秀德的比赛出场,可小征还没有说是否已得到许可呢…「嗯,教练同意了。」赤司回应道,令玲央放下了心头大石。旁边的根武谷就一边继续打嗝一边说道:「诶…终于能上场比赛了。一直以来都因为只有塞牙缝的对手呐,这次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正式比赛啊…要好好努力了。」


  「毛巾就放在这里啦。」另一个洛山的一军成员,也同是在赤司不上场时代替他的控球后卫向赤司说道。虽然球技也有着一定的水准,在洛山也算有不错的实力,但他对赤司说话时语气中绝没有无冠、黛和赤司之间的互动般轻松,语气甚至还有一些恭敬。 「好。」赤司回道,之后站起来,向其余四名首发球员道:「好了,上吧。」


双方列队,绿间正面看着赤司,更踏上了一步坚定地表示:「赤司,我会赢的。」平静的回望绿间,赤司以虽不响亮却令人感到信服的声线道: 「不可能的,真太郎。你曾让我认输吗?哪怕只有一次?」「…将棋和篮球是不一样的。」立刻反驳,绿间完全没有被赤司的气势吓到。


  不一样?可能两者性质的确存在差别,只是—「一样的,迄今为止,我从没说错过。一次也没有…全胜的我是完全无错的。」没错,不管是什么我也不会输,胜利从来没有背叛过我,今后也不会。这样想着的赤司以平淡的语气回应,之后看着绿间走到了他的斜对面。


「下面进行准决赛第一场,洛山高校对阵秀德高校的比赛现在开始,敬礼!」在一旁的旁述待两队的球员列队完毕后说道,而十人也齐声道:「请多多指教!」在招呼声下,比赛揭开序幕。


  随着比赛开始的指令下达,两队分别派出大坪和成以及根武谷负责跳球。不知是否吃得太多牛肉饭而使动作迟缓,或是根武谷的速度本就不高的缘故,大坪轻松的把球抢走。把球传给高尾,对方也一下就接住了球。 「呀…」把球移到下去,高尾似乎就要用力向前方传球。看到高尾的动作,小太郎立刻上前进行拦截紧紧的盯着高尾的左手。


  「骗你的。」灿烂的一笑,高尾向后把球抛了一下,球落入绿间的手上。 「额?」小太郎一惊眼睛瞪得大大的想道:糟糕了—突然就…?由于目标一直锁定在高尾身上,所以小太郎根本来不及对高尾的往后传球作出任何反应。拿稳了手上的球,绿间看似自言自语,实际上是在反驳赤司:「完全无错?」


「别搞笑了,赤司。」深吸了一口气,绿间抬头看着篮框,瞄准后掷出篮球:「一路获胜的家伙,别装懂似的乱说!」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度,高高地越过众人的头顶,完全没碰到篮框就应声入网。在众人惊讶的呼声中,绿间托了一下眼镜,眼神锐利的说道:「来吧赤司,按照约定,告诉你什么是—败北!」


  「零触球的三分入篮—!球甚至连篮框都没有擦到!简直就是精密器械!」旁述激动的叫道,很快的带动了全场的气氛。虽然场外气氛极其灼热,但场内的两队人马却因全神专注于比赛而对此不为所动,重新开球的赤司一边看着高尾一边拍球,缓慢的动作十分小心谨慎。看着高尾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赤司停止拍球,开始冲上前带着篮球试图突破高尾。


  前进的速度令高尾差点反应不及,立刻往后退并侧身进行拦截。在三分线紧急刹停,赤司乘高尾来不及反应时反手把球传向根武谷,球轻松的越过高尾和另外一人。 「传得好!」根武谷接下篮球,在秀德两名成员的惊慌的注视下,根武谷跨步上前,在无人拦住他的情况下成功上篮。 「漂亮—!洛山也冷静下来还以颜色!」旁述尽责的继续带动气氛,场上的比赛也愈加激烈。


  「第一节比赛就此终了!」在双方互有攻守后,第一节在比数16:16下结束。 「比赛的开场是平稳的拉锯战,然而水平极高!」为在场的观众讲解说明,旁述的声音里带着激动似乎自身对该场篮球比赛也是十分的感兴趣:「王者与帝王两方都毫不相让!」


  洛山众人不发一言的走到场边,静静的喝水休息。而白金监督走到五人面前,语气严肃的说道:「很顺利嘛。比赛计划不作变动,展开时的细节也就交给你们了。」看到众人认真的听着他的说话,监督补充了一包句:「如果有必要进行修正的话就听从赤司的指令。」「明白!」赤司以外的四人齐声应道,整齐的声音显示了他们精神十足。


  休息时间转眼则过,两队人马再次进入球场。当赤司打算就位时,经过他身边的绿间却叫住了他:「赤司,别小看人啊。」赤司停下来看着对方不语,回忆对方在以前也说过此话。看不透对方的表情,绿间眼神十分凌厉的说道:「居然用了整个第一节来观望,你也真是有够悠闲啊。你应该不会是打算连你的『眼』都不用就赢下这场比赛吧?」


「我没有小看你们。应该说我们现在采取的已经是最慎重的打法了。」赤司抬头看着绿间,赤司想了一下,最后决定说出和之前一模一样的说话:「总不能那么简单就把最后的王牌亮出来啊。不过…照这样看来,恐怕在亮出天帝之眼之前,比赛就要结束了。」我的「眼」吗?绿间,不要把任何一种事物看得太重。用存在偏见的目光看事物只会局限自己,难道你真以为洛山只有我的天帝之眼?


  「你说什么?」绿间不悦的盯着赤司,赤司却没打算回应。各自就位,由秀德首先开球。快速的把球传给高尾,高尾正欲传球时却发现绿间被玲央和黛双人联防。看着二人的防守,绿间似乎也没法立刻突破。惊讶的看了那边一眼,高尾似乎对此感到焦虑,却很快的回到平常的样子:「哎,虽说我是这么想啦——」


  把球传给宫地,接住篮球的他面对的对手是小太郎。一对一?太好了!小太郎对于自己终于可以好好活动一下表示十分兴奋,小太郎以充满元气的的声音向宫地嚷道:「来吧!」反观小太郎那有朝气的笑容,宫地虽同是笑着,但脸上的青筋清晰可见:「哈哈—你两眼发光个什么劲啊喂—」


  先是右手快速把球往左运,之后踏了一步左手接球。几乎同一瞬间,宫地又把球脱手。球从小太郎跨下穿过,宫地则上前接住运球。 「用木村的轻卡碾他。」宫地喃喃说道,利落的动作令小太郎吓了一惊:「啊哩?」「唔喂喂喂!你干嘛那么简单就放他闪过去了啊!」根武谷叫道,同时快速的冲上前。


  虽然已尽快补位,可根武谷依然慢了一步,传球成功的落到大坪手上。 「好!」大坪说道也不怠慢,在下一刻则向上跳起双手灌篮。伴随着强而有力的灌篮是旁述兴奋的叫嚷:「出现了,双手灌篮!好厉害的迫力!在此之前的突破也相当厉害!不愧是王者,秀德并不是只有绿间的!」


  虽对此失分并没太大的看重,但玲央对小太郎的表现仍然有些无奈。吐出一回气,玲央以不满的目光看向小太郎道:「我说啊——你该不是睡觉着了吧?给我振作点啊?」「抱歉,抱歉抱歉!」小太郎虽然在道歉,可脸上的表情却并没有特别的歉意。


  「…小太郎。」赤司有些没好气的看着小太郎,低声的叫了他的名字。对方立刻以略带夸张的语气说道:「哇啊啊啊,我一定原分奉还给他们,别生气啊赤司司!」


  看着小太郎那故作惊慌的样子,赤司本欲板起的脸孔也不太能维持严肃。微微一笑,赤司看了他一眼后说道:「那就好,要是你不想打的话就让我换人吧。」「没事啦!要说传球的话我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!」轻松的露出笑脸,小太郎信心满满的对赤司道。说完这句说话,小太郎周边的气势突然改变,而感觉到此变化的赤司也放心的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
  接球后正面面对宫地,看着对方的眼神充满了认真。听到旁述所说的「上来就要还以颜色吗?」时,其不禁带点阴沉的语气道:「哈啊?想得美啊—」「不—对,我做得到啦!三根就够了吧?」露出了虎牙,小太郎神色自若,对对方的说话予以正面的回答,并低声说出了令对方不解的说话。


  在对方疑惑着他的说话的瞬间,小太郎快速的拍着篮球。场上突然被拍球声震摄。剌耳的声音甚至令场上的观众也忍不住捂住耳朵,更遑论在他旁边的宫地,眼中的吃惊清晰可见。 。在小太郎持续运球的期间,赤司也就转向绿间,以平静的声音说道:「刚才那句话,如果不方便你理解的话…那我换个说法吧。」


  准备完毕,小太郎在刹那间加速,速度之快更令宫地出现篮球不见了的感觉。身体一晃,小太郎轻易闪过对方。自己也没发现嘴角的笑意,赤司虽是在跟绿间说话,眼睛却随着小太郎的身影移动:「根本就不需要我直接动手,就只是这样罢了。」你们少看了洛山的其他人…上一次是这样,今次更甚。现在的洛山比上一辈子更强,每一个人都是能陪伴我左右的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