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開闢之帝王

 這裡希,專注於赤司中心,開闢之帝王為以洛山眾x赤司為主線的文。

 《序》

  這一年,洛山在WC毫無懸念的打敗誠凜,再一次証明了他們的強大以及「勝利就是一切」的想法;這一年,「奇蹟之世代」除了隊長赤司征十郎全數敗北,認同了「幻之第六人」的理念,和「奇蹟之世代」隊長赤司征十郎愈來愈疏遠;這一年,擁有天帝之眼的赤司征十郎仍然不敗,獨自一人坐上了寂寞的王椅,身邊一切事物全部被他拋離。

  我做錯了嗎?低聲輕喃,紅髮少年在鏡子看到自己透著乏力的雙眼。勝利就是一切…不、不對,有東西比勝利重要…是什麼?到底有什麼比勝利還重要,告訴我啊!失敗的話我的一切就會被否定,曾經和同伴在帝光的快樂回憶、在洛山中感受到前輩真心的關懷、就連我之前的因勝利而被允許繼續打籃球…一切一切,都會被抹殺、否定!

  我沒有錯,沒有做錯,我希望繼續走下去,不想一切就此結束,不想一切在我眼前消失!為什麼你們不明白…所謂失敗,予我而言就是自我消失的警號?王者永遠是高高在上的,失敗了的人再沒有和我並肩而行的資格,我沒有錯,我只是不想變弱,不想看着自己擁有的東西被奪走…贏得一切的我,說的話是絕對的!

  會繼續贏下去的,那樣我就可以再看着他們。就算不被理解,只要能看着他們就足夠了…我所渴望的就只有這些。不必再胡思亂想,這就是正確的道路,我不會後悔。很好的收起眼中的軟弱,赤髮少年深吸一口氣,平緩了自己的呼吸。鏡子中的少年一臉平靜,眼裡毫無波瀾起伏,就像一個精緻的洋娃娃。

  『真的不後悔?』赤髮少年聽到腦內響起一把聲音,伴隨而來的是左眼帶來些微灼熱。『你真的不會後悔嗎,對「他們」完全沒有內疚?不要自欺欺人,你很痛苦。』平淡的語氣令少年埋藏心中深處的不甘在一瞬間點燃。這一切是我們必須承受的,不是嗎!帝王只能孤獨,沒有選擇的餘地…就算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,現在已經…

  『你果然後悔了。』以前從未沾上感情色彩的聲音竟在此刻多了一絲歎息的意味,不待少年回答他的問題,聲音已繼續他的說話。『如果後悔…那就重來,我們已經沒法在這個世界繼續前進,若不停止對他們的執念,你…不,我們就會沉淪。這一次是最後的機會,為他們…作出補償。』什麼意思…赤髮少年的問題尚未問出口,左眼的灼熱突然在一瞬間加劇得令人難以忍受,奪去了少年的意識。

  「赤司征十郎…『奇蹟之世代』的隊長,對吧?」少年在醒過來後就聽到充滿敵意的詢問,眨了眨眼睛,赤司抬頭看向來者。在看清對方是誰後,赤司不由得陷入了一瞬間的恍惚。「我沒説錯吧,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?我們的『隊長』。」得不到回應的對方極是不耐,説的話更是顯出其不快,甚至在説出「隊長」二字時以重音表示譏諷。

  玲央…赤司的嘴巴動了動,無聲的叫出對方的名字。這個場景似曾相識,是在何時呢?對了,是第一天到洛山,那時侯的實渕玲央第一次和他見面。還真是久違了…那副充滿傲氣的表情,滿臉都是對一個一年級新生成為隊長的不服氣。到底有多久沒在他的臉上看過這樣的表情呢?應該是…在不久後的1 on 1之後就沒看過了。

  「新隊長啊…雖然是『奇蹟之世代』也太誇張了吧,不過是一個新生罷了。如果說只是依賴名氣的話,我可不會認同你啊?」又一個熟悉的聲音,赤司看向聲音出處,不意外的見到他前世的隊友—葉山小太郎以及他身邊的根武谷永吉。真的回到了過去嗎?那樣的話…和之前一樣,在1 on 1中勝過他們,讓他們臣服吧…赤司想着,雙眼緩緩掃過三人。

  『你想再次後悔嗎?』赤司正欲作出舉動,內心的聲音卻又發聲。『我們不缺臣子,你沒必要讓他們臣服。別忘了,回到這裏是為了補償。再一次走上之前的道路的話…一切都不會改變,這,是你想得到的嗎?』補償…對,這是開首的目的,在和誠凜的一戰中,他放棄了他們。回到過去,是為了對此舉動作出補償。

  開zone後壓制了誠凜眾人,可是過了兩分鐘後就被二度zone的火神反制。依舊打算自己一人行動,奪取勝利,不想隊員卻突然團結,協助自己的攻擊,更令自己變得更為強大。賽後,他們仍然以過去的方式相處,可是赤司卻有種對洛山眾的愧疚。可以再相信你們多一點,想着這些的赤司,卻因心中的後悔而與他們更顯疏離。

  「來1 on 1吧,你贏了我就接受你是我們的隊長。」現實不容許赤司一直思考,玲央等待良久,不見赤司回應後終於按捺不住的提出1 on 1的要求。果然,接下來是1 on 1嗎…和前世一模一樣呢。不過…你說得沒錯。赤司輕按左眼,輕吸了一口氣。這一次不會再走上相同的道路了。

  「我接受你的挑戰。」赤司放下左手,向玲央露出淡淡的笑容:「請你多多指教。」

  贏了。短短五分鐘,赤司連敗三人。三人臉上均露出震驚的表情,似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況。片刻,小太郎突然一個翻身站了起來,爽朗的向赤司笑道:「啊啊—你果然超厲害的,請多指教了,赤司。」看到小太郎的表現,玲央及永吉相視一看,之後也站了起來:「你的確是隊長的最佳人選,小征。」「雖然很厲害,但個子那麼小是不行的,赤司多吃點牛肉飯吧。」

  要對他們作出補償…不對,不是補償吧。赤司看着三人信服的表情,感到胸口流過一道暖流。不是補償,是感謝…感謝他們的不離不棄、感謝他們的絕對信任。不只是隊友,洛山是一個團體,這次的我們不只是上行下效的關系,我希望你們成為我真正的同伴,和我一起前進。

  「那麼我再自我介紹一次—我是赤司征十郎,請你們多多指教,玲央、小太郎、永吉。」輕輕按上自己的胸口,赤司雙眼逐一掃過三人,最後以微微彎起的笑容作結,另在場的三人內心也升起了不一的觸動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741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