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遇到这只猫代替遇到这个人1

「你从哪来的?」尚带着一点软糯的童音,赤司吶吶的看着赤喵,疑惑的张望四周。「喵。」回应了一个短音,赤喵站到一旁看着他。明明是第一次看到他,却令赤司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「征十郎,怎么了?」赤司征臣的声音令赤司和赤喵都不禁一震,后者更是快速躲了起来。「没事,父亲。」头微微低垂,赤司瞄了一眼赤喵的位置,小声的回道。

赤司年纪太小,虽刻意平静,但仍是提高了说话的声线。对赤司的话皱眉,征臣看向赤喵的方向,眼中闪过一抹了然,却点头回应:「那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,回去吧,你先上车。」

对初见的赤喵有莫名的亲切感,急欲接触却不好违抗征臣的指示,上车后就端坐着等开车。过了半晌征臣也上车,西装外套却鼓起了一处。有些疑惑的看着征臣,却见他打开外套,刚刚的小猫就从他怀里钻出,向赤司蹭了蹭:「喵。」

看到赤司上车时不禁心中一痛,难道要再一次的错过……想不到父亲会在对方上车后蹲下看着自己。知道征臣和他一样讨厌不听话的动物,赤喵的动作显得有些局促。看到征臣把手伸向他时,身体更是僵硬起来。

一双大手抚上他的头,动作是十足的小心翼翼。真奇怪,以父亲那一向冷淡的态度,我还以为他的手一定很冰凉,但竟会那么的温暖、那么的……令人留恋。忍不住蹭着他的手掌,下一秒又因自己的动作而吓到。征臣却没不耐,反而是低声说道:「征十郎看到你吧?诗织不在了,我能给他的只有严厉的教训和规限……」

疑惑的收回手,征臣用另一些手按着额头,喃喃自语:「我怎会跟一只猫说这些呢?可能是,失去诗织,令我也变得不正常了。不过,我不能在征十郎面前倒下,就算他恨我,我也必须带他向前。」

我们不恨你,我们知道你的想法。背负着「赤司」之名的我们,又怎会不理解现任家主的重压?不过,如果你可以向我们说一下,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更好?眼前这个脸露迷惘,因丧妻而悲痛的男人是我们的父亲……赤喵低低的喵了一下,心中不禁一阵苦涩。

「我说得太多了,那么,说回现在。你可以陪着征十郎吗?不是代替诗织,我们都知道没人能代替她……我只希望,征十郎会因你的存在,而添上一点快乐。」眼神由自己的衣服和赤喵身上来回,征臣顿了顿后揭开外套的一角:「虽然不知道原因,但征十郎很喜欢你,还为你对我隐瞒。所以,你愿意吗?」

我当然愿意,父亲。轻盈的跳上征臣的膝盖,赤喵乖乖的让对方抱着。心中突地浮现「圆满」二字,征臣觉得自己不会后悔这一时兴起的决定。把赤喵带回车厢,之后的就是小赤司看到的一幕。赤司,这次我会好好陪着你,为了父亲,为了你。

 @只是隻呆毛貓 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