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冰赤(不知所云系列,冰室太難寫。)

  阳光明媚,和风徐来,然而这美好的天气并不能抚平冰室内心的纳闷。这次的考试我明明拼尽全力了,却还是比把书本看完一次就一脸慵懒的敦低分。真是,令人十分不爽。「赤仔说过,只要看一遍书就可以记住大概的内容了。」紫原看到他捏破自己的零食时一脸的心痛,说起话来也带点委屈。

  赤司征十郎,一个优秀得令人窒息的存在,不但自己的成绩永远第一,还以最适合敦的方法让他得到可称之为优良的分数。这样的人,就算不是在篮球场上,也会是受人敬佩、拜服的存在。冰室觉得,这种人可说是遥不可及。

  这也是为什么,当冰室在秋田看到赤司的身影时,他的大脑有一剎那的断线。「你好。」和冰室相反,赤司看到他时毫不意外,还非常有礼的打了个招呼。「早……为什么在洛山的赤司会在这里出现?是要找敦吗?」意外归意外,冰室也很快摆出礼貌的微笑,响应了赤司的话。

  赤司先是轻轻的摇头,犹豫片刻却又点头:「虽然不是主要原因,但我也打算顺便见他一面。」温和的语气、有问必答的态度,赤司那和在球场上回异的气质足够令人感到亲切。对上这样的赤司,冰室也乐意了解更多:「那么,我猜你是为了下个月的练习赛?」

  脸上露出了一点点的惊讶,赤司没有对他的讶异掩饰:「我以为这事尚在保密阶段,没想到你已知道了。不过,我刚才已到阳泉和你们的教练谈好细节。在玲央说过他对秋田美术馆有兴趣,现我打算稍后去看看人流。」

  真是关心队友的人,敦在以前也是这样受他照顾?可是,只露出乖巧的一样子,不觉得有点狡猾吗?这样想着,冰的应对依然无懈可击:「只是刚好听到罢了,如果是到秋田美术馆,不如我为你带路?」

  「可以吗?但还是不用了。」赤司有些好奇的看着冰室问道,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响应。「不用再那么客气了,我不习惯。」突地转变的语气令赤司一怔,冰室看着对方,笑的仍是一如既往的温润:「那样刻意礼貌不辛苦吗?」忍不住了,想看看不作隐藏的他,想看他在自己面前不戴面具的样子。

  勾唇轻笑,赤司双眼微瞇,不愠不火的回应:「如果说伪装的话,你不也是吗?看起来亲切温和,实际上有异于常人的自尊心和高傲,不是吗?不过……这样的你我挺喜欢的。」

  简单的说话把冰室的所有举动完全打散,赤司的那句喜欢在耳边打转,令他有种迷惑的感觉。笑得更是张扬,赤司踏上一步:「虽然天赋略欠火候,但努力创出阳炎射球的你,让我看到了特别的光辉,让我觉得,想看到这人更特别的一脸。」

  「只不过,如果现在就把意外的一脸全看完就太可惜了。我很期待你在球场上的表现,让我看得更为着迷。那么,现在就先再见了。」一句句的话化为重磅炸弹在冰室耳边轰炸,当他回神时,赤司的踪影已经消失。

  慢慢的走回阳泉,冰室的思绪在紫原的叫唤下才作回归:「室仔,你怎么在发呆?」「啊?我没事,敦,你手上的零食是?」笑了笑道,冰室回应紫原好奇的目光。

  「是赤仔给我的,刚刚他好像说想见室仔来着。」紫原塞了一根美味棒进口,含糊不清的道。「是这样吗……我也想见到他,不过,还是在球场上见他吧,这样,应该可看到他更多的一脸。」自言自语的低喃,冰室向紫原笑笑,摇头示意没事。

冰室觉得,赤司征十郎是遥不可及的存在。但正是如此,他更希望,可以更接近他、了解他,那怕只有一点点。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