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赴會(虹赤)

三月,天空灰濛濛一片,不太明朗的天氣給畢業的人添上了一抹不捨的憂愁。

在帝光中學裡,一群三年級的籃球部學生剛接過了畢業證書,現在正在籃球場裡舉行著畢業派對。派對的中心是曾經的籃球部部長:虹村修造。

 這派對除了是慶祝畢業外,還有另一個用途,就是為快要到美國的虹村道別。於是,籃球部的眾人在這次派對都用上了十二分的精神,以務求虹村在離開日本前有個美好的回憶。

 被眾人團團圍住,本來就不擅長面對人群的虹村不禁有些頭痛。過了良久,他身邊的人終於消停,慢慢的走去和他人寒喧。舒了一口氣後在椅子上坐下,虹村靜靜的看著籃球部的成員。

 真是的…這算是弄巧反拙吧,對我而言,最好的畢業派對其實是可以安靜一下的。虹村有些無奈的想到,可嘴角那壓抑不住的上揚也說明了他心中的愉快。坐了一會,打算起身拿些喝的東西,卻發現有人把他想要的遞到了他的面前。

「虹村前輩,恭喜畢業。」把左手的果汁遞給虹村,赤髮少年微微一笑。

 接過對方手上的杯子,虹村半開玩笑的挑了挑眉,喝了一口果汁後說道:「赤司,為什麼不是酒?果汁有些沒勁吧。在最後一天就應該盡情狂飲,給我弄點酒來吧,你一定有辦法的。」

 赤司在聽到虹村那明知故問的問題時報以認真的口吻:「虹村前輩還未成年吧,現在喝酒還是太早了。而且這裡並沒有準備任何酒精類產品,想喝酒是不可能的了。」虹村失笑,正想說赤司過於認真時,赤司的態度卻柔和起來:「如果虹村前輩想喝酒的話,我會在成年後找你,和你一起喝。」

 呆了一下,虹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拍了拍赤司的肩膀,虹村說道:「好,我等著,赤司大人說一不二,成年的時候記得來美國和我好好喝一杯。但是在這此前,你先要答應我讓帝光籃球部繼續取勝。」

 舉杯向虹村示意,赤司的說話充滿了自信:「這是當然,我從不知何為敗北。」頓了一頓,赤司的語氣帶著難得的困窘:「不過…虹村前輩,赤司大人這個稱呼好像有點羞恥…」

 看到少年在他面前展露出少見的一面,虹村忽覺心情大好。對於赤司不知何為敗北的說話,虹村沒有絲毫懷疑,因為他認識的赤司征十郎正是在各方面都取得勝利的人。

 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畢業派對結束後,人群逐一散去。

 依依不捨的再看了一眼曾在此揮灑了三年淚水的籃球場,再看了看尚未離去,在帶領著餘下的人收拾場地的赤司,虹村在心中默想:之後就拜托你了,赤司。

 正在指揮青峰和紫原期間,赤司突然感受到一股視線,轉身去看時卻只看到虹村離開的背影。眼中流露出溫柔,赤司小聲的說道:「交給我吧。」身為現任帝光籃球部的部長,我一定會帶領帝光取得勝利。

 在之後的日子,虹村和赤司展開了不同的生活,遇上了不同的人,卻沒有再次遇上對方。兩人似乎都已忘記對方的存在,沒有任何相交的地方。事實上…

 抬頭看著掛於牆上的月曆,虹村凝望那12.20的日期。

 坐上飛機,赤司等待著看到美國的一瞬間。

 昔日那跡近戲言的說話沒有被二人忘記,雙方都期待著這一次的會面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