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交錯45

  虽然留下的人只有Kazari,可身为除了Mezuru外唯一「守株待兔」派的人。当他要留下,其他人则再分派人手,以防Mezuru独自一人会出现任何危险。经过讨论,众人决定让不认识Gameru的零和智纪陪着Mezuru,映司和Ankh则搜查他可能会出现的地方。拉着因人数又少了而碎念着更可怕物品的Ankh,映司郑重的向留下的人提醒,找到对方后要立刻通知他们。


  目视着企图阻止事故发生的映司和专注搞事的Ankh愈走愈远,余下的三人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气氛。面对这这两张明明熟悉得很,却又不是自己所知的人的违和感,令平时能轻易勾起话题的Mezuru也感到了困扰。而智纪和零,因对对方不熟,也因她是异性,虽说不致手足无措、说话结结巴巴的,可还是不知如何打开话匣子。


  静默了几分钟,最后由同是女性的绫先开口说话:「吶,Mezuru,我听说除了Ankh,你们其他人都是拟态的,对吧?那么,你们是依照什么来选择自己的形象呢?」绫的切入点让Mezuru感到意外,她先是歪头想了想,接着再慢慢说道:「刚开始,是Kazari向我们提到要融入人类社会一事。想着要找较为大众化的脸孔,就选了一个女子高中生。」


  感到一言难尽的看着Mezuru,智纪小声嘀咕着:「虽说女子高中生的确是很常见的存在,只不过…这个都可以去做模特儿的脸蛋,说是大众脸一点说信力也没有吧?」更何况,和外表不同的成熟语气,令她出现分众场所时会产生极高回头度。再想想银发的Kazari和绿色外衣的Uva,智纪不禁怀疑Greeed他们选择个人形象的标准到底为何。


  听到智纪的低喃,绫心中默默对他那可说是不解风情的思维无奈了一会。接着,她延续着刚才的话题,细看着Mezuru的样子:「选这个选得真好,样子甜美,又不会让人觉得是只有脸蛋可看的人,说起话来能得到别人的尊重。啊…抱歉,凑得太近了。」伸手想戳一下Mezuru的脸孔,可身体始终是异性,零立刻拿回身体的控制,向对方苦笑一下。


  没有在意零的动作,Mezuru拨弄头发并嫣然一笑:「没事,我不介意。不过要我说的话,被比我小那么多的sweetie称赞,真令人高兴。说起来,以前看Ankh时还没注意…虽然是男生,但这副脸孔真是精致得用漂亮来形容也不为过。Ankh老是怒气冲冲的,真是浪费了一张那么漂亮的脸。」说到最后反而评价起零的样子,Mezuru左看看右看看,似是为自己的发现而感到有趣。


  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孔,被评价脸蛋精致而带着呆滞,优突然扁起了嘴巴:「欸—我怎说也是男生,被说脸蛋漂亮会被笑的。」优又掐了一把自己的双颊,一脸要确认Mezuru说话是否属实的样子。终于放下双手,优不顾自己有点红起来的脸,向Mezuru甜甜的一笑:「不过,如果是姐姐说的话,那我也觉得可以接受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人猜到呢,那就沒有辦法了,之後文裡會說明的。不過再說一句,我指的主線線索是和他們回去的方法有關唷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