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希

赤司本命

交錯46

   小孩乖巧又甜糯的笑容总让人内心融化,个人的欲望为追求爱的Mezuru感觉更深。忍不住摸了摸优的卷发,Mezuru笑意盈盈的说道:「真是个可爱的boy,一定很多人喜欢你吧?」被摸头摸得很舒服的优蹭着Mezuru的手,听到他的话后则回道:「嗯…并不是呢,平常的人会觉得我很烦。就像智纪叔叔,我才问他要不要一起玩,他就凶我了。」


  优那状似告诉的话语让Mezuru看着智纪的眼神带着一点遣责,没想过优会重提过去的事,智纪慌忙说道:「等一下,那一次是因为我还不了解零的事。不管怎样说,被比自己大的男子叫叔叔当然会奇怪吧?但是在这之后,我不是有好好和你沟通吗?」纵使明白自己那时的态度有点不客气,可智纪认为自己在后来对优的语气已经算是不错。


  「说谎—你在知道时绝对想了『见到就觉得麻烦』的念头,这方面我可是很敏锐的!」瞪大双眼抗议道,优直直看着智纪。伤脑筋,我的表现有那么明显吗?智纪内心暗叫不好,正思考着要否认或是转移话题,他就看到优那双轻易牵动他人心跳的双眼带着一点泪光:「我明明…我只是想有人陪我玩…为什么都没有人?我一直,都只有零他们…很寂寞…」


  当意识到的时候,智纪的双手已把零抱住。对自己身体快于头脑的行为震惊,智纪也不好立刻收回双手,只能轻拍对方的后背:「没事的,之后想玩的话可以找我,我会在空余时间陪你玩的。」「真的吗!可是…让叔叔陪我玩的话,不会让叔叔讨厌我吗?」先是高兴的抬头,可很快又迟疑起来,智纪在优的眼中看出不安。


  放开零后拍拍胸口,智纪点头说道:「我说到做到,一定会和你玩的。至于讨厌你…再也不会了,你为什么这样想?」纠结的点着手指,优由下而上的仰头看着智纪,说话的声音小得令对方几乎听不到:「因为…在绫不在时,阵说过叔叔离开是讨厌我们,还说说我继续吵闹,叔叔就再不会回来…当我问零时,他也不肯定叔叔会不会就此不见我们。」


  小孩的心思极为细腻,有时候不说,不代表他们不会在意,只是知道问了也没有用处。和零与其他三人共享着身体的优,虽然还只是个看似长不大的小孩子,实际却比很多人都背负更多。没有记忆、没有榜样,只能依靠四人的背影独自摸索,优早就看得通透。把他人的厌恶、不屑都看在眼内,不听、不看,把自己投放到游戏的世界。然而,遇上在意的人,内心的孤独就会决堤而出。


  遇到智纪后,虽然在最初感觉对方的不理解,但接着和他互动时的愉快却是鲜活而真实。只是,这种快乐在智纪和零告别时变成了折磨着优的空洞。封闭得太久,优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别人的关心,一旦接触到后,就有点回不去了。智纪并不知道,当他离开那段时间,优有好一阵子不愿出来,连对游戏的兴趣也大大减少。


  那段时间是零的低落期,而优受到的影响最甚。没有了最会照顾小孩的绫,零也不知从何安慰着优。之后,也是优理解自己不能长期发着脾气,才慢慢收拾了心情。本以为这痛苦只会闷在心中,却没想到重遇智纪,还得到Mezuru的安慰,心中的委屈就忽然按捺不住,在此爆发起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